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你却要尽你的职分



提摩太后书4章1-8节

4:1 我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著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
4:2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
4:3 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
4:4 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
4:5 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做传道的工夫,尽你的职分。
4:6 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4:8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这个时代的教会中
人不是越来越要听纯正的道理
人是越来越不要听纯正的道理

「因为时候要到,
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
耳朵发痒,
就随从自己的情欲,
增添好些师傅,
并且掩耳不听真道,
偏向荒渺的言语。」

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

尽管要面对这样的情形
今天早上主藉着这段圣经
对我说话

是,虽然会这样
你却要尽你的职分

「务要传道」
「做传道的工夫」

主强调三方面:

1)「无论得时不得时」

不是看环境看对象
不是看得时不得时


2)「总要专心」

专心在神的道上
下功夫

专心将神纯正的道
传扬开来


3)「并用百般的忍耐」「凡事谨慎,忍受苦难」

不是顺利的,所以需要忍耐
不是顺从的,所以需要忍耐
有苦难的,所以要忍耐
有争战的,所以要谨慎


4)「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

纯正的道理
是要
责备人
警戒人
劝勉人

以至人能真正
悔改归向神


5)这是主的托付

「我在神面前,
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
凭著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

这是主的托付
是在神和基督耶稣面前的
嘱咐

务要传道

因为他要再来
并且审判

因为他要显现
神的儿女也要显现

因为他的国度
必定有他的百姓


「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
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
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
就是按著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
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这是人生美好的仗
这是人生当跑的路
有公义的冠冕存留


谢谢主
用这段圣经
让我再次聚焦在
他的旨意里
他的托付上
定睛在他身上
专心忍耐地
做传道的工夫
尽主赐的职分

谢谢主再次引导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