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代祷应有的意念



腓立比书1章3-11节

1:3 我每逢想念你们,就感谢我的神;
1:4 每逢为你们众人祈求的时候,常是欢欢喜喜的祈求。
1:5 因为从头一天直到如今,你们是同心合意的兴旺福音。
1:6 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1:7 我为你们众人有这样的意念,原是应当的;因你们常在我心里,无论我是在捆锁之中,是辩明证实福音的时候,你们都与我一同得恩。
1:8 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切切的想念你们众人;这是神可以给我作见证的。
1:9 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
1:10 使你们能分别是非(或作:喜爱那美好的事),作诚实无过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1:11 并靠著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称赞归与神。


今天早上的圣经
是保罗为众人代祷
其中有一句提醒我
代祷应有的意念:

「我为你们众人有这样的意念,原是应当的」

我看到
代祷应有的意念
至少有这几点

1)要想念切切想念

「我每逢想念你们…」

「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
切切的想念你们众人」

代祷
从想念开始
要切切想念
以基督的心肠来想念

想念不多
代祷也会不多
更没有体会基督的心肠

2)要感谢和喜乐地祈求

「我每逢想念你们,就感谢我的神;
每逢为你们众人祈求的时候,常是欢欢喜喜的祈求。」

代祷
要带著感谢
数算神在对方身上的恩典
欢欢喜喜的祈求

3)深信神必成全他的工作

「因为从头一天直到如今,你们是同心合意的兴旺福音。
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
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代祷
要深信
神在对方身上
有他的工作
必成全他的工

4)祷告在主里的成长

「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
使你们能分别是非(或作:喜爱那美好的事),作诚实无过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并靠著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称赞归与神。」

代祷:
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

知识和见识就是
认识耶和华的知识和见识
认识主耶稣的知识和见识

爱心
在这样的知识和见识上
多而又多

代祷
能分别是非,
作诚实无过的人
直到基督的日子

代祷
靠著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
叫荣耀称赞归与神


感谢主
他不仅在天上为我们代祷
而且教导我们为别人代祷

愿今天主的话
存记在心
用在自己的代祷里

求主
藉着自己的代祷
将祝福赐给别人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