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


罗马书5章1-11节

5:1 我们既因信称义,就藉著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
5:2 我们又藉著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
5:4 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
5:5 盼望不至於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5:6 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
5:7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5:8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5:9 现在我们既靠著他的血称义,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5: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藉著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5:11 不但如此,我们既藉著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为乐。


「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
患难中如何能欢欢喜喜呢?

反复读今天的圣经
有一句话告诉我

「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
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抓住这个爱
在患难中就能欢欢喜喜

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是具体的:

1)记住我是罪人,主耶稣已经为我死

「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我是罪人
我连神忿怒的审判
都是应该
受患难更是应该的

患难中省察自己
是否有得罪神
悔改归向他

主已经为我死
我已经不在神的审判之下
赦免了我这样的罪人
值得欢喜
大过患难

2)记念靠主耶稣我已经称义,免去神的忿怒

「现在我们既靠著他的血称义,
 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我已经被免去神的忿怒
在神面前已经称义蒙悦纳

就要学习
在患难中
靠主
过圣洁的生活
过称义的生活

这就是主给的欢喜


3)体验与神和好,靠主耶稣得拯救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
且藉著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
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在患难中
也许健康失去
也许其它身外事物失去

但是神没有失去
我已经与神和好
要体验和好的关系
即使在患难中
体验与神和好的关系

这就是主给的欢喜

不仅如此
更相信
与我和好的神
必救我脱离患难

这就是主给的欢喜


4)活出藉着主耶稣以神为乐

「我们既藉著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
也就藉著他以神为乐」

「知道患难生忍耐,
忍耐生老练,
老练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耻」

去观察和体会
有神就有喜乐

去观察和体会
神藉着主耶稣
在患难中
给我可以喜乐的

忍耐增加了
老练增加了
盼望增加了

这就是神的丰富
这就是主给的欢喜
以至神成为我的欢喜
以神为乐

求主帮助
面对患难
赐满足的喜乐
充满我们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