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如何用我们的身体



哥林多前书6章12-20节

6: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那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
6:13 食物是为肚腹,肚腹是为食物;但神要叫这两样都废坏。身子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主也是为身子。
6:14 并且神已经叫主复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们复活。
6:15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是基督的肢体吗?我可以将基督的肢体作为娼妓的肢体吗?断乎不可!
6:16 岂不知与娼妓联合的,便是与她成为一体吗?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
6: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6:18 你们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论甚么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6:19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
6:20 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

基督徒在生活中有自由吗?
基督徒的行事是否有管制?

主藉着灵重生了我们
我们有了新造的心
那么我们的身体
眼耳嘴手脚身体
该如何使用呢?

今天所灵修的圣经
讲到了身体

圣经说: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
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那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

基督徒的生活行事选择
是自由的

但是不都有益处
而且不要受辖制

那么
什么是有益处呢?
怎样能不受辖制呢?

圣经告诉四件事:

1)身子乃是为主

「食物是为肚腹,肚腹是为食物;
但神要叫这两样都废坏。
身子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主也是为身子。
并且神已经叫主复活,
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们复活」


2)身子是基督的肢体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是基督的肢体吗?
我可以将基督的肢体作为娼妓的肢体吗?
断乎不可!
岂不知与娼妓联合的,便是与她成为一体吗?
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3)身子是圣灵的殿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
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
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


4)身子上荣耀神

「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
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


这是神给
我们信主的人
一个新的观念
一个新的生命
来使用我们的
眼耳嘴手脚身体等等

也使我自己去反省
我平时
我眼所看的
我耳所听的
我嘴所讲的
我手所做的
我脚所走的
我身体的用处

身子乃是为主
身子是基督的肢体
身子是圣灵的殿
身子上荣耀神

凡事从这出发去选择
就一定是有益处的
就一定不受辖制的

愿主
用这四句话
祝福我们的身体
荣耀他的名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