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内外交困中的恳求



诗篇6篇

6:1 (大卫的诗,交与伶长。用丝弦的乐器,调用第八。)
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
6:2 耶和华啊,求你可怜我,因为我软弱。耶和华啊,求你医治我,因为我的骨头发战。
6:3 我心也大大地惊惶。耶和华啊,你要到几时才救我呢?
6:4 耶和华啊,求你转回搭救我!因你的慈爱拯救我。
6:5 因为,在死地无人记念你,在阴间有谁称谢你?
6:6 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泪,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湿透。
6:7 我因忧愁眼睛干瘪,又因我一切的敌人眼睛昏花。
6:8 你们一切作孽的人,离开我吧!因为耶和华听了我哀哭的声音。
6:9 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
6:10 我的一切仇敌都必羞愧,大大惊惶;他们必要退后,忽然羞愧。


在心灵痛苦中吗?
在疾病缠扰中吗?
在罪孽压迫中吗?
在仇敌攻击中吗?

如果是,
就是在内外交困中
就是在这首诗篇里
它是约伯记的缩影

在内外交困中
我祷告不出来吗?
这首诗篇带我祷告

在内外交困中
我不会祷告吗?
这首诗篇教我祷告

1)诚恳向神倾诉

「我软弱」
「我的骨头发战」
「我心也大大地惊惶」
「我因唉哼而困乏」
「我每夜流泪,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湿透」
「我因忧愁眼睛干瘪,又因我一切的敌人眼睛昏花」

2)承认公义呼求慈爱

「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
也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

这是承认自己是罪人
无法面对神的怒气
就是他的公义审判
求神以怜悯对待

「耶和华啊,求你可怜我」
「耶和华啊,求你医治我」
「耶和华啊,你要到几时才救我呢?」
「耶和华啊,求你转回搭救我!因你的慈爱拯救我」
「因为,在死地无人记念你,在阴间有谁称谢你?」

这是合神心意的祈求
神愿意怜悯我
神愿意医治我
神愿意按他的时间救我
神愿意转回搭救拯救我
神不喜悦死人之死


3)信心的宣告

「你们一切作孽的人,离开我吧!因为耶和华听了我哀哭的声音。
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
我的一切仇敌都必羞愧,大大惊惶;他们必要退后,忽然羞愧。」

耶和华听我哀哭的声音
耶和华听我的恳求
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

倾诉呼求
转为信心的宣告

祷告还未应允
相信祷告已经垂听


谢谢主今天早上
带来这首诗篇
让我们反复诵读
无论在内外交困中
还是暂时不在其中
要成为我们
生命的祷告
去面对世上
所有的挑战
所走的天路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