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我总不撇下你丢弃你



希伯来书13章5-8节

13:5 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13:6 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13:7 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
13:8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昨天的新闻和几位权威说
经济的衰退
预计更坏
时间更长

在本来低迷的环境中
给人加添新的乌云

已经失去工作的
希望似乎更小
仍然有工作的
不知接下来是否轮到自己


今天早上
当我翻到
今天所读的圣经时

发现主也出来说话:
「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这是引用
申命记31章6节8节:

「你们当刚强壮胆,
 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惧他们,
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和你同去。
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耶和华必在你前面行;
他必与你同在,
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

当时神马上要带以色列百姓进入迦南地
他们所要面对的是:
陌生的环境
强大的敌人
没有土地
没有家园
没有一切

神藉摩西对他们说:
我总不撇下你,
也不丢弃你

不在乎所面对的多么惧怕
不在乎所要走的多么艰难

在乎谁带你去面对
在乎谁带你走这路

神在说
「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之前,还有一句:
「耶和华你的神和你同去」
「耶和华必在你前面行;他必与你同在」

神特别强调
他是和「你」同去同在

今天主用这段圣经
来勉励我们

也许前面道路迷茫
也许前面乌云密布
不知什么将会临到

但最重要的是
主说:
他和你同去
他和你同在
总不撇下你
也不丢弃你

在此基础上
主也要我们回应:

第一,

「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

今天的局面
是人心贪爱钱财的结果

我们自己也有份
也要反省悔改
不要再贪爱钱财

第二,

「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

学习过敬虔知足的生活
为我们现今拥有的感谢神
照我们所有的来计划来生活
记念在需要和贫穷当中的
行善和捐输

第三,

「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不惧怕
不是我胆大
而是主是帮助我的
环境不能把我们打倒

第四,

「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
你们要想念他们,
效法他们的信心,
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从圣经得着力量
今天所面对的事
过去圣经中的人都面对过
形态不一样
本质都一样

主怎样带领他们度过
主也一样领我们度过



「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愿主今天这句话
存在心里
反复思想
成为我的力量

阿门!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i, Weiming,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I am trully encouraged by God's words through your sharing. May the lord continue to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and bless you with the wisdom of true understanding.

Jackie

匿名 说...

Brother Weiming,

It's a blessing to read your blog. I thank God for having you on this world!

-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