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神会不听我的求问吗?



以西结书14章1-8节

14:1 有几个以色列长老到我这里来,坐在我面前。
14:2 耶和华的话就临到我说:
14:3 人子啊,这些人已将他们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於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我岂能丝毫被他们求问吗?
14:4 所以你要告诉他们:主耶和华如此说:以色列家的人中,凡将他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於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来的,我―耶和华在他所求的事上,必按他众多的假神回答他(或译:必按他拜许多假神的罪报应他),
14:5 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们,因为他们都藉著假神与我生疏。
14:6 所以你要告诉以色列家说:主耶和华如此说:回头吧!离开你们的偶像,转脸莫从你们一切可憎的事。
14:7 因为以色列家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凡与我隔绝,将他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於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来要为自己的事求问我的,我―耶和华必亲自回答他。
14:8 我必向那人变脸,使他作了警戒,笑谈,令人惊骇,并且我要将他从我民中剪除;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今天的圣经告诉我:
有时求问神,神会不听


「有几个以色列长老到我这里来,坐在我面前。
耶和华的话就临到我说:…
我岂能丝毫被他们求问吗?」

这是对我们作基督徒的一个警告!

我求问,
神会不听吗?

神不是无缘无故的

第一,神说:

「这些人已将他们的假神接到心里,
把陷於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

心里注重罪孽的
神必不听我们的求问

第二,神说:

「主耶和华如此说:
 以色列家的人中,
凡将他的假神接到心里,
把陷於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
又就了先知来的,
我―耶和华在他所求的事上,
必按他众多的假神回答他
(或译:必按他拜许多假神的罪报应他)
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们,
因为他们都藉著假神与我生疏。」

「因为以色列家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
凡与我隔绝,
将他的假神接到心里,
把陷於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
又就了先知来要为自己的事求问我的,
我―耶和华必亲自回答他。
我必向那人变脸,
使他作了警戒,笑谈,令人惊骇,
并且我要将他从我民中剪除;
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神反而会以报应回答

第三,神说:

「所以你要告诉以色列家说:
主耶和华如此说:
回头吧!
离开你们的偶像,
转脸莫从你们一切可憎的事」

要向神悔改除去罪孽

我心里有没有
假神
我有没有把其它东西
当作神那样爱慕追求

我生活中有没有
把陷於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
背逆神的放在面前
拦阻神的放在面前
有什么拦阻我亲近神的
有什么拦阻我敬拜神的
有什么拦阻我祷告神的
有什么拦阻我读神的话


向主悔改

求天父
求主耶稣
求圣灵
除去罪孽

否则的话
灾祸必定临到
和不信的人没有两样

求主怜悯施恩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