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与蒙召的恩相称



以弗所书4章1-6节

4:1 我为主被囚的劝你们: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
4:2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
4:3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4:4 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
4:5 一主,一信,一洗,
4:6 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

读到这段圣经
常常应用到
教会生活
团契生活
彼此相处

今天我想到

其实
如果我们家庭
夫妻孩子
是信主的

这段圣经
岂不也是要我们
应用在家庭生活中吗?

「既然蒙召,
行事为人就当
与蒙召的恩相称」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谦虚
温柔
忍耐
宽容
和平

这也是今天主对信徒
家庭成员彼此相处的期望

谦虚
温柔
忍耐
宽容
和平

按人的本性
实在不是容易做到的

所以圣经说要
「与蒙召的恩相称」

只有先去体会
主给我的恩
我才会感恩
才会以恩待人

圣经提醒自己
要常常思想
主如何
谦虚
温柔
忍耐
宽容
和平

以至愿意效法主
谦虚
温柔
忍耐
宽容
和平

谦虚
因为自我容易自夸

温柔
因为自我容易强硬

忍耐
因为自我容易急躁

宽容
因为自我容易挑剔

和平
因为自我容易争斗

求主
叫我常常思想他的恩
在他的恩典中
行事为人与蒙召的恩相称
在家庭中
不断学习
不断活出
谦虚
温柔
忍耐
宽容
和平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