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打美好的仗



提摩太前书6章11-16节

6:11 但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
6:12 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为此被召,也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已经作了那美好的见证。
6:13 我在叫万物生活的神面前,并在向本丢彼拉多作过那美好见证的基督耶稣面前嘱咐你:
6:14 要守这命令,毫不玷污,无可指责,直到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显现。
6:15 到了日期,那可称颂、独有权能的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6:16 就是那独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是人未曾看见、也是不能看见的,要将他显明出来。但愿尊贵和永远的权能都归给他。阿们!


今天的圣经
有一句话
抓住我的眼睛和默想

在讲了
要敬虔知足
要逃避贪心贪财
要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
之后

圣经说
「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
NIV/KIV:Fight the good fight of the faith

圣经说得不错
现实生活中
要逃避那些
要追求这些
是要打仗的
为真道为信心
打美好的仗

我们里面会有争战

逃避和追求
不会是平平顺顺

自我会有不敬虔不知足
自我会有贪心有贪财

但也有圣灵感动
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

要为此打美好的仗
我们是为此蒙召
以至有美好的见证

不是与别人争战
而是与自己争战

常常会有
两种心思两种意念
若不靠著主
若不靠著圣灵
是无法
打美好的仗

要依靠
「叫万物生活的神」
他是叫我生活的神

要依靠
「作过那美好见证的基督耶稣」
他能帮助我逃避和追求

要依靠
「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显现」
他是我们最终确定永恒的盼望

相信主
你在我里面
你在我旁边
你在我四围
帮助我打美好的仗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