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主的爱不断激励



约翰福音21章15-19节

21:15 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在太16:17称约拿)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
21:16 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
21:17 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
21:18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
21:19 耶稣说这话是指著彼得要怎样死,荣耀神。说了这话,就对他说:你跟从我吧!

「你跟从我吧」
这是主第三次召彼得
「你爱我吗?」
主问了三次

主是不断在激励彼得
主也是不断在激励我们

主是先爱:
先用神迹捕鱼
然后预备早饭

然后主激励彼得:
「你爱我吗?」
「你跟从我吧」

而且是很具体的:

1)
「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
爱主胜过爱主所给的好处

2)
「你喂养我的小羊」
「你喂养我的羊」
喂养主的小羊主的羊

3)
「你牧养我的羊」
牧养主的羊

4)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
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
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
谦卑顺服


主今天仍然用他的爱
不断在激励

爱他
喂养他的羊
牧羊他的羊
谦卑顺服
跟从他

愿主赐福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