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喜乐的障碍



腓立比书4章4-7节

4:4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4:5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
4:6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著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4:7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主要我们过喜乐的生活
常常喜乐

从今天圣经的正面引导
我看到了喜乐的负面障碍是什么

1)争竞和骄傲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5节)

没有喜乐因为没有谦让的心

谦让的心才会有满足的喜乐
争竞和骄傲不会带来真正喜乐

我体会到
谦让就要吃亏
是自我所不愿意的


只有依靠主
只有主在心里
只有为主

才肯真正有谦让的心

2)忧虑和担心

「应当一无挂虑」

没有喜乐因为常常忧虑和担心
忧虑和担心因为对主没有信心

真的常常要提醒自己
忧虑和担心时候
问自己有没有在依靠主

一无挂虑
完全靠主
才有满足的喜乐

3)不祷告不祈求不感谢

「只要凡事藉著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没有喜乐因为没有祷告没有祈求
祷告祈求没有带著感谢的心

我发现
当我把忧虑和担心带到祷告中
就自然发现自己错了
忧虑担心就被挪走了
当我祈求前先开始感谢
忧虑担心就不再缠绕

依靠主就是
凡事藉著祷告、祈求,和感谢
就会有满足的喜乐

4)不等候主

「主已经近了」

没有喜乐因为
没有盼望主要快来
没有意识主快来了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没有喜乐因为
没有等候主的时间
没有等候主的方法

神所赐的是
出人意外的平安

也许不是按照
我的时间我的要求

依靠主
就完全相信
主的时间主的方法
是最好的

以至我的心怀意念
被保守在基督耶稣里
有满足的喜乐


求主在我每天的生活中
存谦让的心
一无挂虑
凡事藉著祷告、祈求,和感谢,将所要的告诉神
相信主快来了
等候主的时间和方法

靠主常常喜乐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