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醒悟的人



路加福音15章11-24节

15:11 耶稣又说:一个人有两个儿子。
15:12 小儿子对父亲说:父亲,请你把我应得的家业分给我。他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
15:13 过了不多几日,小儿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来,往远方去了。在那里任意放荡,浪费赀财。
15:14 既耗尽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苦起来。
15:15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人;那人打发他到田里去放猪。
15:16 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也没有人给他。
15:17 他醒悟过来,就说: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口粮有余,我倒在这里饿死吗?
15:18 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15:19 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
15:20 於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
15:21 儿子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
15:22 父亲却吩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
15:23 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
15:24 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


「他醒悟过来」
这个儿子的转折点
就在醒悟过来

这句话深有感触

一个人要真正改变
必须醒悟过来
这包括
期待自己有真正改变
期待别人有真正改变
包括自己的家人

不醒悟不会有真正的改变

从这段圣经告诉
真正醒悟过来的人
有这样的特点:

1)认识自己是「贫穷的」认识天父是「丰富的」

「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口粮有余,我倒在这里饿死吗?」

耶稣也曾说过:
「虚心(注: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认识自己是「贫穷的」
认识天父是「丰富的」
的时侯
就是一个人醒悟过来
就是一个人改变的开始

2)向天父认罪,承认自己不配,求天父收留

「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

只有醒悟的人才会真正向天父认罪
只有醒悟的人才会承认自己的不配
只有醒悟的人才会真心求天父收留

这是一个改变

3)不仅有改变的心,而且有改变的行动

「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
於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
「儿子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

醒悟的人
不仅心在改变
而且心被驱使
有强烈的动力
去付诸行动

愿意将这改变
表明出来

4)真正享受天父的慈爱和恩典

「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
「父亲却吩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
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
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

真正醒悟的人
才真正体会享受天父
真正与天父一同快乐起来


然而
人是顽梗的
包括自己

只有求神怜悯施恩
求圣灵在我心中在人心中
赐生命

去除顽梗
带来醒悟

心灵的醒悟
行动的醒悟

人才会有真正的改变

求主施恩
靠死里复活的主
靠赐生命的圣灵
自己成为真正醒悟的人
也祈求别人成为真正醒悟的人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