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门徒多有退去



今天的圣经
耶稣向我们是基督徒的
提出挑战:

你要的是什么样的基督?

约翰福音6章53-71节

6:53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6:54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6:55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6:5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
6:57 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著;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6:58 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吃这粮的人就永远活著,不像你们的祖宗吃过吗哪还是死了。
6:59 这些话是耶稣在迦百农会堂里教训人说的。
6:60 他的门徒中有好些人听见了,就说:这话甚难,谁能听呢?
6:61 耶稣心里知道门徒为这话议论,就对他们说:这话是叫你们厌弃(原文是跌倒)吗?
6:62 倘或你们看见人子升到他原来所在之处,怎么样呢?
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6:64 只是你们中间有不信的人。耶稣从起头就知道谁不信他,谁要卖他。
6:65 耶稣又说:所以我对你们说过,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
6:66 从此,他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6:67 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要去吗?
6:68 西门彼得回答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
6:69 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
6:70 耶稣说:我不是拣选了你们十二个门徒吗?但你们中间有一个是魔鬼。
6:71 耶稣这话是指著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说的;他本是十二个门徒里的一个,后来要卖耶稣的。


当人因饼吃饱而找耶稣时
耶稣讲了上面这段话

耶稣用吃他肉和喝他血的比喻
要人得着他的生命
「吃」「喝」耶稣本身

「就有永生」
「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
「吃我肉的人要因我活著」

「叫人活著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吃」「喝」耶稣的话

但是

好多门徒要的是
耶稣带来的肉体好处
耶稣帮忙解决困难

不是耶稣本身
不是耶稣的话
对耶稣的话不感兴趣:
「他的门徒中有好些人听见了,就说:这话甚难,谁能听呢?」
「从此,他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甚至还有一个以后还要出卖耶稣:
「耶稣说:我不是拣选了你们十二个门徒吗?但你们中间有一个是魔鬼。
耶稣这话是指著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说的;他本是十二个门徒里的一个,后来要卖耶稣的。」

今天仍然是这样情形和挑战

基督徒要的是什么样的基督?
只是一个帮我解决肉身需要的基督吗?

对认识基督本身不感兴趣
对基督的话不感兴趣

一旦得不到所要的好处
就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这是值得自我深思的问题
我要的是什么样的基督?

耶稣一针见血:
「只是你们中间有不信的人。耶稣从起头就知道谁不信他,谁要卖他」

基督徒中间有不信的人有要卖他的人

耶稣不是求人信他
耶稣对门徒是提出挑战
「耶稣心里知道门徒为这话议论,就对他们说:这话是叫你们厌弃吗?」
当门徒好多离开
「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要去吗?」

耶稣不怕门徒退去
「耶稣又说:所以我对你们说过,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

今天不是耶稣要我们退去
今天不是耶稣怕我们退去
今天是耶稣问我们:
「你们也要去吗?」

要自我做一个选择

「西门彼得回答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

我只是要一位
帮我解决肉身问题
解决现实困难的耶稣吗?
我还是要
「吃」「喝」耶稣本身
「吃」「喝」耶稣的话

求蒙天父的恩赐
让我真正到耶稣面前
就是为了要
认识这位基督
得着这位基督
别无他求
因为在他里面是一切的丰盛
他就是我的满足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