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不要与恶人作对



马太福音5章8-42节

5:38 你们听见有话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5:39 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
5:40 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
5:41 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5:42 有求你的,就给他;有向你借贷的,不可推辞。


「不要与恶人作对」
圣经讲的一点不错

当人以恶语对你
不要以恶语相对

当人以恶行对你
不要以恶行相对

从消极的角度看
除非你更恶
才能胜过恶
否则
你就放弃以恶相对

你要更恶吗?

从积极的角度看
以善对恶
以爱来挽回

也许因着
你的爱
你的宽容
罪得到挽回
对方得有机会改变

也许恶言恶行就来自你的亲朋
就更应该如此行

但是
人没有善
人有的善
好像污秽的衣服

人知道善
但常常行不出来
更不要说
以善对恶

基督是最大的善
只有基督在我里面
当面对恶的时候
常常想起基督
靠基督在心中的力量
为基督的缘故去行
就有力量去面对

这是我体会
最有效的力量
最有效的方法

当面对恶言恶行
一定要去想基督
特别想到
十字架上的基督
心里的感觉就会改变
心里一下子
就会被基督的爱充满
也有爱的力量去面对

愿主
常使我思想基督
将基督的爱浇灌在我心里
以至
我能以善对恶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