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这是一位什么样的神?



今天的圣经告诉
我们的神是一位
主动介绍他是谁的神:

出埃及记3章13-18节

3:13 摩西对神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他们若问我说:他叫甚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甚么呢?
3:14 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3:15 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
3:16 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长老,对他们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显现,说:我实在眷顾了你们,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待你们。
3:17 我也说:要将你们从埃及的困苦中领出来,往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与蜜之地。
3:18 他们必听你的话。你和以色列的长老要去见埃及王,对他说: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遇见了我们,现在求你容我们往旷野去,走三天的路程,为要祭祀耶和华我们的神。


第13节:「他们若问我说:他叫甚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甚么呢?」
这是我们每个人应该问的问题:
这是一位什么样的神?

我们的神是
愿意将他介绍给我们的神

1)自有永有的神

「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14节)
(I AM THAT I AM)

他是
过去存在,现在存在,将来存在的神
他是
万有一切的源头

他是创造
他是生命
他是复活
他是拯救

I AM THAT I AM


2)主动来寻找人的神

「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13节)
「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14节)
「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15节)

这位神
不是自己隐藏的神
不是靠人努力奋斗才能找到的神

这位神
是自己主动来找人的神
是自己主动来介绍自己的神

他写下整本圣经让我认识他


3)建立个人关系的神

「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
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15节)

「对他们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
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16节)

这位神
不仅是全地全人类的神
而且是与个人建立独特关系的神:

是亚伯拉罕的神,
是以撒的神,
是雅各的神

现在要来与你我建立个人关系的神

是要成为我的神
我亲身经历的神
我自己认识的神
特别看顾我的神


4)拯救人的神

「我实在眷顾了你们,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待你们。
我也说:要将你们从埃及的困苦中领出来,往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与蜜之地」

眷顾,
也看见,
从困苦中领出来,
到流奶与蜜之地

他是来拯救的神

我们有各种各样
「埃及的困苦」
最大的是罪恶的困苦

但是这位神都
眷顾
也看见,
将我们从困苦中领出来,
到流奶与蜜之地


5)敬拜记念的神

「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15节)

「他们必听你的话。你和以色列的长老要去见埃及王,对他说: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遇见了我们,现在求你容我们往旷野去,走三天的路程,为要祭祀耶和华我们的神」(18节)

他是我们记念(REMEMBER)的神
就是要不断「记得」他
记得他的作为
记得他的恩惠

他是我们要听从的神
「他们必听」

他也是我们要敬拜的神
「要祭祀耶和华我们的神」
祭祀两个字
道出我们不配敬拜这位神
道出我们靠耶稣基督的救赎
而能够来到这位神面前敬拜


哈利路亚
我们有这样一位神
是有福的

我们每天都
靠这位神而活
为这位神而活
享受这位神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