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王崩



以赛亚书6章1-10节

6:1 当乌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见主坐在高高的宝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满圣殿。
6:2 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个翅膀:用两个翅膀遮脸,两个翅膀遮脚,两个翅膀飞翔;
6:3 彼此呼喊说:圣哉!圣哉!圣哉!万军之耶和华;他的荣光充满全地!
6:4 因呼喊者的声音,门槛的根基震动,殿充满了烟云。
6:5 那时我说:「祸哉!我灭亡了!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又因我眼见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
6:6 有一撒拉弗飞到我跟前,手里拿著红炭,是用火剪从坛上取下来的,
6:7 将炭沾我的口,说:「看哪,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恶就赦免了。」
6:8 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6:9 他说:「你去告诉这百姓说:你们听是要听见,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见,却不晓得。
6:10 要使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发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见,耳朵听见,心里明白,回转过来,便得医治。」


今天这段圣经
让我停在第1节
想了好久


乌西雅王
是以赛亚服侍的第一个犹大王(见赛1:1)

拥有国中最大的
名声
权利
财富

以赛亚
耳闻目睹
亲身经历
朝夕相处
这样一位王

现在这样的一位王死了
这样的一位王也会死!

也就是说
拥有最大名声权利财富的王
也会死

我又怎么样呢?
我能超过这样的王吗?

在这时候神来了
「当乌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见主坐在高高的宝座上」

当乌西雅王崩的时候
神让以赛亚看见真正的「王」

「他的衣裳垂下,遮满圣殿」
「他的荣光充满全地」
「门槛的根基震动,殿充满了烟云」

神是真正的王
充满圣殿
充满全地

他是荣耀
他是恩典
他是公义
他是审判

从乌西雅王崩
到耶和华神的荣光

如此强烈的反差对比
相信给以赛亚
非常强烈的震憾和反思

以至
完全降卑:
「那时我说:「祸哉!我灭亡了!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又因我眼见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

因着神的救赎洁净和呼召:
「有一撒拉弗飞到我跟前,手里拿著红炭,是用火剪从坛上取下来的,
将炭沾我的口,说:「看哪,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恶就赦免了。」
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

完全为神所用:
「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蒙神差遣:
「你去告诉这百姓说……」


这也是今天要思想的

今天世界
任何的名利权利财富
无论多大
都不应该是心中的「王」
都会「崩」
都会过去

真正的王
是我们的神
是主耶稣基督

他是
荣耀恩典圣洁公义
从永远到永远的王

充满圣殿
充满全地

有一天
他要来
天地都要颤抖
充满烟云

今天要服侍谁呢?

主啊,
世上的一切都会过去
唯有你是存到永远的君王
是从现在到永远应该服侍的对象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