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都要以为大喜乐



我们会落在百般试炼中
困难或患难或灾难

但圣经说
都要以为大喜乐

是盲目的喜乐吗?
是阿Q式的喜乐吗?

这是今天的圣经
雅各书1章1-8节

1:1 作神和主耶稣基督仆人的雅各请散住十二个支派之人的安。
1:2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
1:3 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
1:4 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1:5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
1:6 只要凭著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
1:7 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甚么。
1:8 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我看到圣经告诉我们为什么:
「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
因为」

1)「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

所以这是试验
信心必须经过试验

我遭遇的不是困难患难灾难
是神要我经历的试验
试验我的信心

真正明白试炼是什么


2)「就生忍耐」

是为了炼出忍耐的品质
是生出一个神要我有的品质

真正明白试炼的目的是什么


3)「但忍耐也当成功」
(Perseverance must finish its work)

忍耐的品质是花时间来完成的

所以会有
不止一个试炼
而是百般试炼

真正明白试炼会持续多久


4)「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mature and complete, not lacking anything)

使我们
成熟
完全
毫无缺欠

真正明白试炼会带给我的好处


这就是为什么
都要以为大喜乐

不是盲目的喜乐
不是阿Q式喜乐

有根基的大喜乐
有确据的大喜乐
有目的的大喜乐
有盼望的大喜乐

知道试炼到底是什么
知道试炼的目的是什么
知道试炼会持续多久
知道试炼带给我的好处


主啊,求你
在我们百般试炼中
赐你的喜乐
是令人得到满足的喜乐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