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得生和挽回



今天《灵命日粮》圣经是
约翰一书4章7-21节

4:7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
4:8 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4:9 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藉著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
4:10 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
4:11 亲爱的弟兄啊,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
4:12 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4:13 神将他的灵赐给我们,从此就知道我们是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里面。
4:14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这是我们所看见且作见证的。
4:15 凡认耶稣为神儿子的,神就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神里面。
4:16 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
4:17 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他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
4:18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著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4:19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4:20 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有古卷作:怎能爱没有看见的神呢)。
4:21 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


再次神带我来认识
什么是真正的爱?

「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
使我们藉著他得生,
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
不是我们爱神,
乃是神爱我们,
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
这就是爱了。」(9-10节)

今天主让我注意两个词
「得生」和「挽回」

神的爱是
出于一个美好的目的
使我们
藉神的儿子得生
靠神的儿子罪得挽回

紧接着就说,
「亲爱的弟兄啊,
神既是这样爱我们,
我们也当彼此相爱」(11节)

我们也当
在这样的爱中
彼此相爱

求主帮助
我所说的
我所做的
对人是有益的

以至彼此
靠耶稣得生
靠耶稣挽回

有时虽然
好像出于
自己认为爱和好的目的
但如果结果会
与得生和挽回
相违背的
求主帮助我
不去说不去做

真正的彼此相爱
在主里使人
得生和挽回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