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我想他必定



今天《灵命日粮》圣经是
列王记下5章1-3,9-15节

http://www.hoc5.org/bible_study/diary2.asp

5:1 亚兰王的元帅乃缦在他主人面前为尊为大,因耶和华曾藉他使亚兰人得胜;他又是大能的勇士,只是长了大麻疯。
5:2 先前亚兰人成群地出去,从以色列国掳了一个小女子,这女子就服事乃缦的妻。
5:3 他对主母说:巴不得我主人去见撒马利亚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麻疯。

5:9 於是,乃缦带著车马到了以利沙的家,站在门前。
5:10 以利沙打发一个使者,对乃缦说:你去在约旦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复原,而得洁净。
5:11 乃缦却发怒走了,说:我想他必定出来见我,站著求告耶和华―他神的名,在患处以上摇手,治好这大麻疯。
5:12 大马士革的河亚罢拿和法珥法岂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吗?我在那里沐浴不得洁净吗?於是气忿忿地转身去了。
5:13 他的仆人进前来,对他说: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岂不做吗?何况说你去沐浴而得洁净呢?
5:14 於是乃缦下去,照著神人的话,在约旦河里沐浴七回;他的肉复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洁净了。
5:15 乃缦带著一切跟随他的人,回到神人那里,站在他面前,说: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没有神。现在求你收点仆人的礼物。


「我想他必定……气忿忿地转身去了」

乃缦差一点
因要按照他自己的意思
成就所祈求的

得不到
真正的医治


我反省自己
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
来祈求呢?

我祈求
如果神没有按我的意思
来引导来成就
我是否能顺服呢?


1)
乃缦是蒙神施恩成为有能力的人
再有能力也是有需要的人

「在他主人面前为尊为大,
因耶和华曾藉他使亚兰人得胜;
他又是大能的勇士」

然而

「只是长了大麻疯」

2)
神在人需要上
让人有机会来
寻求依靠他

很巧
有一位以色列的女子
「这女子就服事乃缦的妻」
这女子建议
去见耶和话的先知

3)
有能力的人
为尊为大的人
有时不知不觉
已经滋生了
主观
并且差一点
拒绝了神的方法

听了先知的要求,
「乃缦却发怒走了,
说:我想他必定出来见我,
站著求告耶和华―他神的名,
在患处以上摇手,
治好这大麻疯。
大马士革的河亚罢拿和法珥法
岂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吗?
我在那里沐浴不得洁净吗?
於是气忿忿地转身去了。」

求告了
但因为所得到的
引导方法
通不过自己的理性
就拒绝了

4)
神有额外施恩
经仆人劝导
乃缦顺服
「照著神人的话」
去行

顺服神
听从他的引导
虽然
不一定按照
自己想要的方法

5)
经历神的作为
「如今我知道」

从理性感情到意志上
都经历这位
又真又活的神


求主帮助我
不仅在
祷告祈求上依靠你
而且以
顺服的心去面对
你所引导和成就的
真正去经历
你的作为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