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你若还以为不足



今天《灵命日粮》圣经是
撒母耳记下12章1-13节

12:1 耶和华差遣拿单去见大卫。拿单到了大卫那里,对他说:在一座城里有两个人:一个是富户,一个是穷人。
12:2 富户有许多牛群羊群;
12:3 穷人除了所买来养活的一只小母羊羔之外,别无所有。羊羔在他家里和他儿女一同长大,吃他所吃的,喝他所喝的,睡在他怀中,在他看来如同女儿一样。
12:4 有一客人来到这富户家里;富户舍不得从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只预备给客人吃,却取了那穷人的羊羔,预备给客人吃。
12:5 大卫就甚恼怒那人,对拿单说:我指著永生的耶和华起誓,行这事的人该死!
12:6 他必偿还羊羔四倍;因为他行这事,没有怜恤的心。
12:7 拿单对大卫说:你就是那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脱离扫罗的手。
12:8 我将你主人的家业赐给你,将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怀里,又将以色列和犹大家赐给你;你若还以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赐给你。
12:9 你为甚么藐视耶和华的命令,行他眼中看为恶的事呢?你借亚扪人的刀杀害赫人乌利亚,又娶了他的妻为妻。
12:10 你既藐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为妻,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
12:11 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他们同寝。
12:12 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
12:13 大卫对拿单说:我得罪耶和华了!拿单说:耶和华已经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



「你若还以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赐给你」

是啊,今天早晨这句话
回荡在我心里

或多或少,
我们岂不是
也常常不满足

但是
神这里提醒说,
「你若还以为不足,
我早就加倍地赐给你」

是啊,
当我们不满足时,
岂不是在
向神抱怨示威:
你赐给我的还不够!

今天的圣经让我看见
不满足的后果
是多么的可怕

1)没有数算神的恩赐(7-8节)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
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
救你脱离扫罗的手。
我将你主人的家业赐给你,
将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怀里,
又将以色列和犹大家赐给你;
你若还以为不足,
我早就加倍地赐给你」

不满足常常是

忘了神的恩典

视自己一切所有的
理所当然

看自己没有的
好像是欠自己的

想今天明天
常常带著忧虑


2)藐视神的话语(9节)

「你为甚么藐视耶和华的命令」

不满足
从内心深处讲
藐视了神给我们说过的话
不信他的话


3)行神眼中看为恶的事(9-10节)

「行他眼中看为恶的事」

不满足会
导致言语行为
行神眼中看为恶的事

口中说出恶的话
手中做出恶的事
脚下走出恶的路

4)承担恶的苦果

「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
耶和华如此说:
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
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
他在日光之下就与他们同寝。
你在暗中行这事,
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
日光之下,
报应你」

以至自己家庭
必须承担
恶所带来的后果

5)神仍有怜悯拯救(1,7,13节)

「耶和华差遣拿单去见大卫」

「拿单对大卫说:你就是那人!」

「大卫对拿单说:我得罪耶和华了!
拿单说:耶和华已经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

在大卫犯罪至少九个月以后
神藉先知去找大卫
指出他的罪

虽然我们也会不满足
甚至行恶

但因着
我们是他的儿女

他要找我们
无论多久
他要我们去面对
他要指出我们的罪
他会藉着弟兄姐妹

他要我们痛悔
他要我们承认所犯的罪
他要我们承担罪的苦果
他要我们知道他仍有怜悯慈爱

他赦免我们的罪
涂抹我们的不义

以永生的盼望
来坚定他
赐我们的救恩

今天的圣经再次提醒我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提前6:6)
真正的六六大顺!
在主里面的真正顺利!

求主,
相信主
你一定以这样的恩
待我们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