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神所立的王



今天《灵命日粮》圣经是
撒母耳记上16章1-7节

http://www.hoc5.org/bible_study/diary2.asp

16:1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我既厌弃扫罗作以色列的王,你为他悲伤要到几时呢?你将膏油盛满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恒人耶西那里去;因为我在他众子之内,预定一个作王的。
16:2 撒母耳说:我怎能去呢?扫罗若听见,必要杀我。耶和华说:你可以带一只牛犊去,就说:我来是要向耶和华献祭。
16:3 你要请耶西来吃祭肉,我就指示你所当行的事。我所指给你的人,你要膏他。
16:4 撒母耳就照耶和华的话去行。到了伯利恒,那城里的长老都战战兢兢地出来迎接他,问他说:你是为平安来的吗?
16:5 他说:为平安来的,我是给耶和华献祭。你们当自洁,来与我同吃祭肉。撒母耳就使耶西和他众子自洁,请他们来吃祭肉。
16:6 他们来的时候,撒母耳看见以利押,就心里说,耶和华的受膏者必定在他面前。
16:7 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


今天的圣经让我
从大卫想到基督
从基督想到我们
从我们想到我们传道的对象

一幅救恩的图画
神所立的王

1)神藉撒母耳要立大卫为王

- 预定作王(1节)
- 扫罗必要杀我(2节)
- 靠牛犊献祭(2-3节,5节)
- 为了平安(4-5节)
- 神看内心,人看外貌(6-7)

2)神立耶稣基督为王

- 创世以前预知
- 撒旦要抵挡要杀耶稣
- 耶稣自己成为祭物
- 为神人和好,人有真正平安
- 人看耶稣为丑,神看中子内心顺服

基督成为万王之王!

3)神藉基督叫我们与基督一同作王

- 创世以前预定
- 撒但要阻挡要杀戮
- 靠基督为我们的赎罪祭物
- 靠基督我们与神和好有真平安
- 神看我们内心因着圣灵内住顺服圣灵而悦纳

我们靠基督有「君尊」,一同作王!
不靠自己良心,而靠心中的圣灵。

4)神藉我们传道使别人归主一同作王

- 创世以前预定
- 撒旦要拦阻要杀害
- 靠基督为赎罪祭物
- 靠圣灵重生住在人心蒙神悦纳

我们靠基督领别人信主归主,
有「君尊」,一同作王!

不靠我们自己,
而靠圣灵传道

我们顺着圣灵而被神使用
叫别人被神悦纳
是因圣灵在人心里感化改变

愿你我都成为
像大卫,
像撒母耳
像基督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