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十字架的道理




今天《灵命日粮》的圣经是
哥林多前书1章18-31节
(http://www.hoc5. org/bible_ study/diary2. asp)


1:18 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
1:19 就如经上所记: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
1:20 智慧人在那里?文士在那里?这世上的辩士在那里?神岂不是叫这世上的智慧变成愚拙吗?
1:21 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
1:22 犹太人是要神迹,希腊人是求智慧,
1:23 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
1:24 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腊人,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1:25 因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神的软弱总比人强壮。
1:26 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著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
1:27 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
1:28 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
1:29 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
1:30 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1:31 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指著主夸口。


今天的圣经让我又一次来重温
我的信仰到底是什么?

又一次回到信仰的根本
「十字架的道理」

默想这十字架的道理
与我今天生活的关系

「十字架的道理」
不仅仅是道理
「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

我靠这大能
而信
我更靠这大能
在信了以后如何活

我想
这就是今天
为什么
神要我重温
我所信的是什么

道理是理性的
道理是在脑中在心中
能力是活出来的
能力是通过活出来而显明的

道理不一定有能力

然而
十字架的道理
却为神的大能

十字架的道理
就是
「钉十字架的基督」

十字架的道理
就是
得「在基督耶稣里」
得在十字架的基督里

当我在基督里的时候

「基督总为
神的能力,
神的智慧」

基督成为我们的
「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这就是神的大能

十字架的道理
不是得智慧
不是得聪明


「灭绝智慧人的智慧,
废弃聪明人的聪明」
「使一切有血气的,
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

然而
当我在基督里
在十字架的基督里

就有了能力
就有了智慧
就有了公义
就有了圣洁
就有了救赎

不在基督里
就没有这一切
也得不到这一切

得救

十字架的基督

得救以后的人生

在十字架的基督里活

学习怎样同死
学习怎样同埋葬
学习怎样同复活

许多的老我要对付
许多的血气要对付

许多的圣灵果子
要接出来

这就是
十字架的道理
今天对我的意义

求主帮助我
每一天活在十字架的基督里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