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你们不能事奉耶和华




今天《灵命日粮》的圣经是
申命记24章14-25节
(http://www.hoc5. org/bible_ study/diary2. asp)

24:14 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的事奉他,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华。
24:15 若是你们以事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事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24:16 百姓回答说:我们断不敢离弃耶和华去事奉别神;
24:17 因耶和华―我们的神曾将我们和我们列祖从埃及地的为奴之家领出来,在我们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迹,在我们所行的道上,所经过的诸国,都保护了我们。
24:18 耶和华又把住此地的亚摩利人都从我们面前赶出去。所以,我们必事奉耶和华,因为他是我们的神。
24:19 约书亚对百姓说:你们不能事奉耶和华;因为他是圣洁的神,是忌邪的神,必不赦免你们的过犯罪恶。
24:20 你们若离弃耶和华去事奉外邦神,耶和华在降福之后,必转而降祸与你们,把你们灭绝。
24:21 百姓回答约书亚说:不然,我们定要事奉耶和华。
24:22 约书亚对百姓说:你们选定耶和华,要事奉他,你们自己作见证吧!他们说:我们愿意作见证。
24:23 约书亚说:你们现在要除掉你们中间的外邦神,专心归向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24:24 百姓回答约书亚说:我们必事奉耶和华―我们的神,听从他的话。
24:25 当日,约书亚就与百姓立约,在示剑为他们立定律例典章。


今天约书亚那句话使我一直在想,
「你们不能事奉耶和华」


看看约书亚与百姓的对话:

当约书亚挑战以色列百姓,说,
「若是你们以事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
百姓说,
「我们必事奉耶和华」

约书亚并没有很兴奋很高兴,而是说,
「你们不能事奉耶和华;」

百姓回答,
「我们定要事奉耶和华」

约书亚又说,
「你们自己作见证吧!」
需要见证来证明

百姓回答,
「我们愿意作见证」

约书亚接著说,
「你们现在要除掉你们中间的外邦神,
专心归向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这是真正的见证

百姓回答,
「我们必事奉耶和华」

约书亚就与百姓立约
立定律例典章


百姓似乎很坚定
至少三次回答
必定事奉耶和华
而且最后立约
与律法立约

但是
约书亚似乎不怎么相信

以后的历史事实证明
以色列百姓
确实失败了
确实违约了

验证了约书亚所说的,
「你们不能事奉耶和华」

为什么?

为什么连续三次表示事奉耶和华的百姓
最后证明背弃了耶和华

我看见这是关键:
他们是靠自己

靠自己,
神的公义律法
就要审判我们

约书亚解释:

「因为
他是圣洁的神,是忌邪的神,必不赦免你们的过犯罪恶。
你们若离弃耶和华去事奉外邦神,
耶和华在降福之后,必转而降祸与你们,把你们灭绝。」

靠我的愿望
靠我的决心
靠与律法立约

不能保证我
必定事奉耶和华

在神的公义面前
我必定失败

这就把我
带到耶稣基督

只有靠耶稣基督
靠他的救恩
拯救和恩典

在基督的恩典之下
在基督的恩典里面
我们能够事奉耶和华

以色列百姓
是我们的借鉴
警告我们今天
作基督徒的

神要我们选择
是否事奉耶和华

但更要我们承认

不能事奉耶和华]
不能]
没有这个能力

我要承认

靠自己]
我不能作见证

靠自己
我不能除掉外邦神,
我不能专心归向耶和华

靠自己
没有能力立约
没有能力遵守
与律法所立的约

但是求主
拯救我帮助我
顺服圣灵
顺服他的话语

我要仰望耶稣基督
求他的能力

靠耶稣有见证
靠耶稣除掉外邦神,
靠耶稣专心归向耶和华
靠耶稣学习遵守律法

我失败时
靠耶稣
从新站起来
从新向前走

靠他悔改
靠他成义
靠他成圣

神要我选择
但更要我
不靠自己
惟靠耶稣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