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祷告的急迫感




今天《灵命日粮》的圣经是
诗篇70章1-5节
(http://www.hoc5. org/bible_ study/diary2. asp)

70:1 神啊,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华啊,求你速速帮助我!
70:2 愿那些寻索我命的,抱愧蒙羞;愿那些喜悦我遭害的,退后受辱。
70:3 愿那些对我说阿哈、阿哈的,因羞愧退后。
70:4 愿一切寻求你的,因你高兴欢喜;愿那些喜爱你救恩的,常说:当尊神为大!
70:5 但我是困苦穷乏的;神啊,求你速速到我这里来!你是帮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华啊,求你不要耽延!


诗篇领我们祷告
诗篇教我们祷告
诗篇代我们祷告

你读诗篇时有同感吗?
随著诗篇来祷告。


「求你快快」
「求你速速」
「求你速速」
「求你不要耽延」

今天圣经中的祷告
充满一种急切感,紧迫感

我领悟到
神教我们
祷告的平衡

神要我们
祷告等候,不要急
神也要我们
祷告有急切感,紧迫感

似乎矛盾
但有祷告的真谛

神教我们祷告
要等候神
忍耐等候神
忍耐等候神的时间

但是
等候不是放松
等候不是失去紧迫感

有等候心的同时,
有紧迫感:

1) 明白恶者的危险
「寻索我命」
「喜悦我遭害」
「阿哈阿哈」(喜悦我陷入网罗)

2)保持专注于神
「寻求你」
「喜爱你救恩」
「尊神为大」

3)认识自己的缺乏
「我是困苦穷乏的」

4)提醒自己紧紧抓住神
「求你速速搭救我」
「求你速速帮助我」
「求你速速到我这里来」

5)相信神不浪费时间
「求你快快」
「求你速速」
「求你速速」
「求你不要耽延」
相信神一定回答:
他的时间一定快快
他的时间一定速速
他的时间一定不耽延

求主

赐我祷告有等候心
赐我祷告也有紧迫感

靠著紧迫感
紧紧抓住你
靠着等候心
看见你的作为

寻求你
喜爱你救恩
尊你为大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