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什么是靠主



今天《灵命日粮》的圣经是
希伯来书4章11-16节
(http://www.hoc5. org/bible_ study/diary2. asp)

4:11 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
4:12 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4:13 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显然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
4:14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
4:15 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
4: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靠主

似乎很抽象,
但实践上很实际

从今天的圣经
我看到:

1)靠全知的主

「神的道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显然的」
「万物在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

我不清楚的,我不知道的
主都知道,主的道都辩明

我清楚的,我知道的
不一定清楚,不一定知道
因为
主知道更全面,更具体,更深入

靠主
就不要坚持自己

靠主
就相信
他都知道
他都辩明

2)靠赎罪的主

「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

靠主
我的罪孽已经赎清
靠主
我有属天的盼望
靠主
因为他在天上为我祷告

3)靠体恤的主

「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

靠主
就是每天学习效法主

软弱时试探时
对自己说,
主都已经经历过
主都已经胜过
主一定帮助我

4)靠赐恩的主

「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靠主
无论何处
无论何时
到主面前去

一切都向他倾诉
他一定赐怜恤
他一定赐恩惠
他一定赐随时的帮助


我每天每时都需要这位
全知的主
赎罪的主
体恤的主
赐恩的主

这就是靠主。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