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祝福会变成灾祸



申命记31章16-22节

31:16 耶和华又对摩西说:你必和你列祖同睡。这百姓要起来,在他们所要去的地上,在那地的人中,随从外邦神行邪淫,離弃我,违背我与他们所立的约。
31:17 那時,我的怒气必向他们发作;我也必離弃他们,掩面不顾他们,以致他们被吞灭,并有许多的祸患灾难临到他们。那日他们必说:这些祸患临到我们,岂不是因我们的神不在我们中间吗?
31:18 那時,因他们偏向别神所行的一切恶,我必定掩面不顾他们。
31:19 现在你要写一篇歌,教导以色列人,传给他们,使这歌见证他们的不是;
31:20 因为我将他们领进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那流奶与蜜之地,他们在那里吃得饱足,身体肥胖,就必偏向别神,事奉他们,藐视我,背弃我的约。
31:21 那時,有许多祸患灾难临到他们,这歌必在他们面前作见证,他们后裔的口中必念诵不忘。我未领他们到我所起誓应许之地以先,他们所怀的意念我都知道了。
31:22 当日摩西就写了一篇歌,教导以色列人。


今天的圣经提醒我们
神赐给我们许多的祝福
若我们因此离弃藐视他
必有祸患灾难临到

祝福会变成灾祸

31:20 因为我将他们领进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那流奶与蜜之地,他们在那里吃得饱足,身体肥胖,就必偏向别神,事奉他们,藐视我,背弃我的约。
31:21 那時,有许多祸患灾难临到他们,这歌必在他们面前作见证,他们后裔的口中必念诵不忘。…

1)神的祝福

神领以色列百姓
进入流奶与蜜之地

这本身是神的祝福
应该更敬畏更亲近神

2)百姓忘恩

但是以色列百姓却
在那里吃得饱足,身体肥胖,就必偏向别神,事奉他们,藐视我,背弃我的约

3)灾祸临到

那時,有许多祸患灾难临到他们,

4)神的见证

现在你要写一篇歌,教导以色列人,传给他们,使这歌见证他们的不是;
这歌必在他们面前作见证,他们后裔的口中必念诵不忘。


今天基督徒
神的百姓
也领受神的许多祝福

神听我们祈求
赐安居
赐工作
赐健康
赐儿女
赐丰富
等等等等

我们有没有
忘记神的祝福
吃得饱足
偏向别神
藐视真神
背弃神的约

神写下一首歌
在以色列百姓后裔中流传
见证他们的不是
唤醒他们重新归回

神同样写下这些事
警戒今天的我们

哥林多前书10章11节说:
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监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

愿神这些话
警戒我们作为基督徒的

在他的祝福下
不断感恩
知恩报恩
更认识他
更亲近他
更服侍他
更荣耀他

真正得生命
并且得丰盛的生命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