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用甚麽量器



路加福音6章37-42节

6:37 你们不要论断人,就不被论断;你们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们要饶恕人,就必蒙饶恕(饶恕:原文作释放);
6:38 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并且用十足的升斗,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们怀里;因为你们用甚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甚么量器量给你们。
6:39 耶稣又用比喻对他们说:瞎子岂能领瞎子,两個人不是都要掉在坑里吗?
6:40 学生不能高過先生;凡学成了的不過和先生一样。
6:41 为甚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6:42 你不见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我用甚麽量器对待别人
我也要被同样的量器对待
我应该如何待人?

这是主今天要我思想的

特别是对待
我不喜欢的人
和我相对的人
明明有错的人
我如何来对待?

圣经用了下列对比:

不要论断人
就不被论断

不要定人的罪
就不被定罪

饶恕人
就必蒙饶恕

给人
就必有给你们的

用甚么量器量给人
也必用甚么量器量给你们

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
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

要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

其中两个字:饶恕
使我悟出一点

我如何求主
我也要如何待人

我求主待我
怜悯饶恕
我待人也要
怜悯饶恕

求主帮助

基督徒很容易
论断定罪
假冒伪善

求主不断去除
我眼中的梁木
我眼中的刺

常存怜悯饶恕的心
对待别人
特别是对待
我不喜欢的人
和我相对的人
明明有错的人

效法仁慈的主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