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空空地回来



路得记1章15-22节

1:15 拿俄米说:看哪,你嫂子已经回她本国和她所拜的神那里去了,你也跟著你嫂子回去吧!
1:16 路得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那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17 你在哪里死,我也在那里死,也葬在那里。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
1:18 拿俄米见路得定意要跟随自己去,就不再劝她了。
1:19 於是二人同行,来到伯利恒。她们到了伯利恒,合城的人就都惊讶。妇女们说:这是拿俄米吗?
1:20 拿俄米对他们说:不要叫我拿俄米(就是甜的意思),要叫我玛拉(就是苦的意思),因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
1:21 我满满地出去,耶和华使我空空地回来。耶和华降祸与我,全能者使我受苦。既是这样,你们为何还叫我拿俄米呢?
1:22 拿俄米和她儿妇摩押女子路得,从摩押地回来到伯利恒,正是动手割大麦的时候。


拿俄米一家
满满地出去
空空地回来

「空空地回来」

这句话充满悲叹
这句话值得回味

离开犹大离开神
满满地出去
空空地回来

不要叫我拿俄米(就是甜的意思)
要叫我玛拉(就是苦的意思

原来是甜
现在是苦

一个错误的决定
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

三个男人
一个丈夫两个儿子
都死了
剩下三个女人
其中一个媳妇
已经回她本国和她所拜的神那里去了

人离开神
剩下的就是苦和祸

我满满地出去
耶和华使我空空地回来
耶和华降祸与我
全能者使我受苦

人离开神
神就任凭人
所得的就是苦果


然而

神仍有怜悯恩典
拿俄米听到神眷顾犹大
她要回犹大去

神仍有怜悯恩典
另一媳妇路得说:
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
你往哪里去,我也往那里去;
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
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你在哪里死,我也在那里死,也葬在那里。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
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

神仍有怜悯恩典
在带领拿俄米回来时
又引导了外邦人路得归向他


人好像空空地回来
但是在神的怜悯恩典里
其实是满满的回来

拿俄米的生命
得到了复兴
更认识了神

外邦女子路得
得到救恩
归向了真神

神的全能和荣耀
在人的身上照样彰显


今天的圣经
是对我们的警告和提醒

是否人已经离开了神
是否心已经离开了神

无论现在什么境遇
现在是时候
神仍有怜悯恩典

像拿俄米
虽然空空地回来
但比不回来
有本质的不一样

重新归回神
好像空空地回来
其实是属灵上
重新地得着

愿神祝福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