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爱的忍耐



哥林多前书13章1-8节

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13: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13: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13: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13: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13: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今天早上再次读到
哥林多前书13章1-8节

再次使我思想
忍耐两个字

1)两次提到忍耐

上次灵修主让我看见:
其他都提到一次
惟忍耐提到两次

爱的忍耐是要
加倍的
加倍的忍耐

也反过来说
人是最不容易忍耐
人是特别需要忍耐

最重要的是
对我自己说
你需要忍耐
加倍的忍耐


2)从忍耐到忍耐

今天主叫我看到
爱从忍耐讲起
最后又讲忍耐

主让我知道
爱要从忍耐开始学习
而且以忍耐作为成全

爱从忍耐开始
最后还是忍耐

忍耐的目的
就是
在我生命中
建立忍耐


3)恒久忍耐凡事忍耐

今天主还提醒我
忍耐是有长度:恒久
忍耐是有广度:凡事

不是一时忍耐
而是恒久忍耐

不是一事忍耐
而是凡事忍耐

也就是
时时学习忍耐
事事学习忍耐


但是
人没有恒久忍耐
人不会凡事忍耐

只有哥林多前书13章的爱
有恒久忍耐
会凡事忍耐

这个爱就是
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主是恒久忍耐
主是凡事忍耐

只有求
主耶稣基督在我里面
他的灵在我里面
他的生命在我里面

不断感动不断激励
以至我
愿意学习愿意操练
失败了
没有忍耐了
靠他又可以
继续学习继续操练

他已经成全
他也会使我成全


求主
在我生命中
建立起爱的忍耐

阿门!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清心的人有福了 因为他必得见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