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神要试验



创世记22章1-12节

22:1 这些事以后,神要试验亚伯拉罕,就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
22:2 神说:你带著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
22:3 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备上驴,带著两个仆人和他儿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22:4 到了第三日,亚伯拉罕举目远远的看见那地方。
22:5 亚伯拉罕对他的仆人说:你们和驴在此等候,我与童子往那里去拜一拜,就回到你们这里来。
22:6 亚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儿子以撒身上,自己手里拿著火与刀;於是二人同行。
22:7 以撒对他父亲亚伯拉罕说:父亲哪!亚伯拉罕说:我儿,我在这里。以撒说:请看,火与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里呢?
22:8 亚伯拉罕说:我儿,神必自己预备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22:9 他们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亚伯拉罕在那里筑坛,把柴摆好,捆绑他的儿子以撒,放在坛的柴上。
22:10 亚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
22:11 耶和华的使者从天上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
22:12 天使说:你不可在这童子身上下手。一点不可害他!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为你没有将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留下不给我。


「这些事以后,神要试验亚伯拉罕」

神要试验什么呢?
「神说:你带著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

神真的要亚伯拉罕杀他的儿子作为祭吗?
「天使说:你不可在这童子身上下手。一点不可害他!
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
因为你没有将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留下不给我」

今天的灵修
我看见这句话:
「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

神试验的目的是
要知道亚伯拉罕
是否真的敬畏神

后来的人
效法亚伯拉罕
杀子献祭的有很多
效法亚伯拉罕
敬畏神的不多

以为神是一位喜欢
杀子献祭的神

其实神喜悦
听命胜于献祭

不是那形式
而是那真谛

效法亚伯拉罕敬畏神
我领悟到这几点

1)听神说话相信神的话

敬畏神,听神讲什么
敬畏神,相信神讲的

听见一句,相信一句
听见一句,思想一句
听见一句,记住一句

亚伯拉罕记住神讲的
他儿子以撒的后裔
比天上的星还多

即使神要他献以撒为祭
他相信以撒一定会活
因为后裔要出来

他相信神是叫死人复活的神

2)所有的为神所用

敬畏神就是
把我所有的
把我所爱的
献给神

其实献给神不是割舍
而是让神来作主
让神洁净使用
神是帮助我
把他们使用得更好:

我的孩子
我的家庭
我的财产
我的工作
我的服事
我的……
我的……

把他们交给主
由主来掌管

献给神也是割舍
不再自己作主
不凭私欲作主
一点一点老我割去

3)靠神的死祭我作活祭

「亚伯拉罕说:我儿,神必自己预备作燔祭的羊羔」

神的试验
是要我们作活祭
活着敬畏他

其实是他自己
作了真正的死祭

是神自己献上了独生子耶稣基督
是神自己预备了燔祭的柴就是十字架
是神自己指示了献祭的山加略山
是神自己将公义的刀砍向赎罪的独生子

因为神作了死祭
我们可以作活祭

因为神献了他的儿子生命
我们得了新的生命

他儿子活在我里面
感动我激励我
我就能够敬畏他

主试验我们
叫我们有敬畏神的生命
是活的
是真的活出来的
是真的敬畏神

感谢主
在这样的试验中
靠他
必定成全完备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