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真的想要这些吗?



箴言3章
3:1 我儿,不要忘记我的法则(或译:指教);你心要谨守我的诫命;
3:2 因为他必将长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数与平安,加给你。
3:3 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
3:4 这样,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有聪明。
3:5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3:7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
3:8 这便医治你的肚脐,滋润你的百骨。


今天当我读到:

「长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数与平安」
「蒙恩宠,有聪明」
「医治你的肚脐,滋润你的百骨」

这些岂不是我们想要的吗?

不管是信基督不信基督的
人人都在寻求
长寿
被爱
聪明
健康

然而
事实上
我们又好像不是真的想要
因为没有真正这样去追求


神说
「我儿,不要忘记我的法则(或译:指教);你心要谨守我的诫命;
因为他必将长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数与平安,加给你。」
神的法则,
神的诫命
带来真正的长寿
长久的日子
生命的年数与平安

神说
「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
这样,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有聪明。」
神的慈爱
神的诚实(原意:真理)
带来真正的被爱
带来真正的聪明
蒙恩宠
有聪明

神说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
这便医治你的肚脐,滋润你的百骨。」
仰赖耶和华
敬畏耶和华
才有真正的健康
医治你的肚脐
滋润你的百骨


我们似乎
对这样的长寿
对这样的被爱
对这样的聪明
对这样的健康
不是真正想要


可这才是
真正的长寿:

不要忘记神的法则(或译:指教)
心要谨守神的诫命

因为他必将长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数与平安,加给你

长久的活在神面前
有神所赐永远的生命
有神所赐胜过一切的平安

这才是
真正的被爱
真正的聪明:

我们没有慈爱
我们没有诚实(真理)

神赐他的慈爱
神给他的诚实(真理)

不可使神的慈爱和诚实(真理)离开你,
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

必在神和世人眼前
蒙恩宠有聪明

这才是
真正的健康:

专心仰赖耶和华
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
他必指引你的路。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
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

真正健康的人生
靠神而活的人生

这便医治你的肚脐
滋润你的百骨

永远的医治
永远的滋润


求主
叫我们求

真正的长寿
真正的被爱
真正的聪明
真正的健康

神面前的长寿
神面前的被爱
神面前的聪明
神面前的健康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