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尼希米记4章7-18节

4:7 参巴拉、多比雅、阿拉伯人、亚扪人、亚实突人听见修造耶路撒冷城墙,著手进行堵塞破裂的地方,就甚发怒。
4:8 大家同谋要来攻击耶路撒冷,使城内扰乱。
4:9 然而,我们祷告我们的神,又因他们的缘故,就派人看守,昼夜防备。
4:10 犹大人说: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气已经衰败,所以我们不能建造城墙。
4:11 我们的敌人且说:趁他们不知不见,我们进入他们中间,杀他们,使工作止住。
4:12 那靠近敌人居住的犹大人十次从各处来见我们,说:你们必要回到我们那里。
4:13 所以我使百姓各按宗族拿刀、拿枪、拿弓站在城墙后边低洼的空处。
4:14 我察看了,就起来对贵胄、官长,和其余的人说:不要怕他们!当记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们要为弟兄、儿女、妻子、家产争战。
4:15 仇敌听见我们知道他们的心意,见神也破坏他们的计谋,就不来了。我们都回到城墙那里,各做各的工。
4:16 从那日起,我的仆人一半做工,一半拿枪、拿盾牌、拿弓、穿(或译:拿)铠甲,官长都站在犹大众人的后边。
4:17 修造城墙的,扛抬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4:18 修造的人都腰间佩刀修造,吹角的人在我旁边。

以色列百姓堵塞破裂的城墙
是如何的不易
是一个争战

今天我们堵塞生命生活的破口
同样是一场争战


1)有敌人要攻击
「参巴拉、多比雅、阿拉伯人、亚扪人、亚实突人听见修造耶路撒冷城墙,著手进行堵塞破裂的地方,就甚发怒。
大家同谋要来攻击耶路撒冷,使城内扰乱」

2)有内部的泄气
「犹大人说: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气已经衰败,所以我们不能建造城墙。
我们的敌人且说:趁他们不知不见,我们进入他们中间,杀他们,使工作止住。
那靠近敌人居住的犹大人十次从各处来见我们,说:你们必要回到我们那里。」

3)依靠祷告依靠神
「我们祷告我们的神」
「我察看了,就起来对贵胄、官长,和其余的人说:不要怕他们!当记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们要为弟兄、儿女、妻子、家产争战」

4)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从那日起,我的仆人一半做工,一半拿枪、拿盾牌、拿弓、穿(或译:拿)铠甲,官长都站在犹大众人的后边。
修造城墙的,扛抬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修造的人都腰间佩刀修造,吹角的人在我旁边」


这城墙的破口
可以是我的生命中
可以是我的家庭中
可以是小组团契中

最大的敌人
就是魔鬼撒旦
就是世界的恶
就是自我的罪

每天都要堵塞破口

恶出来的时候
罪出来的地方
就是需要堵塞的破口

靠祷告主
靠依靠主

神给我们兵器
就是神全副的军装
其中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

看守,昼夜防备
做工,修补城墙

求主
破坏恶者的计划
帮助修造破口的城墙

愿主成就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