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圣灵的责备



今天的圣经提醒
圣灵在我里面
要做责备的工作:

约翰福音16章8-11节
16:8 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16:9 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
16:10 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
16:11 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1)圣灵的责备

「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圣灵住在我里面
要显明我的罪
要叫我知罪
要敏感圣灵的责备

2)责备不信的心思意念言语行为

「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

虽然信主了
是否还有不信的
心思意念言语行为

要顺从圣灵而悔改

3)责备自以为义不以耶稣为义

「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

圣灵要在我里面显明
只有耶稣是义的

显明任何自以为义的
心思意念言语行为

要顺从圣灵而悔改

4)责备不以耶稣为主顺从魔鬼

「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这世界是顺从世界的王魔鬼

圣灵要在我里面显明
任何不以耶稣为主
任何顺从世界顺从魔鬼

要顺从圣灵而悔改


感谢主,
赐我圣灵
作我的保守
常提醒我
知罪认罪悔改

靠圣灵

凡事信靠耶稣

不以自己为义
凡事以耶稣为义

凡事以耶稣为主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