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是圣灵结的果子


基督徒如何面对
肉体的情欲?

今天的圣经是
加拉太书5章16-23节

5:16 我说,你们当顺著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
5:17 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
5:18 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
5:19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
5:20 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5:21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凶杀二字)、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5:22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5:23 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人对什么是肉体的情欲
有不同的解释

但圣经有特定的意思: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
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凶杀二字)、醉酒、荒宴等类。
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常人也知道这些情欲的事不好
但也常常行在其中
基督徒的我也不例外

如何不放纵这些呢?
常人的想法大都是
自我克制

但也都知道
自我克制是有限的

今天的圣经却告诉
我们是基督徒的

我们必须先从圣灵得生
必须先重生得救

然后我们每天会有
「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

但是
不是靠自己克制
而是
靠圣灵

如何靠圣灵?

1)顺从圣灵(16节)

「顺著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
听见心里圣灵的声音
顺从去行
就自然不好放纵肉体的情欲

基督徒心里
一定有两种声音

不是去克制一种声音
而是顺从另一个声音
圣灵的声音

2)被圣灵引导(18节)

「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
按着圣灵所教导的去行
一定不被律法控告

圣灵教导的就是
爱神爱人

去爱就自然没有恨
去爱就自然放弃怒

这必须在日常生活中
去体会出来

引导本身是一个过程
没有过程不能体会被引导

每天的生活
就是体会的过程
就是被引导的过程

3)圣灵所结的果子(22节)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我注意到
不是我能去结出这些果子

而是圣灵结的果子

也就是说

当我
顺从圣灵
当我
被圣灵引导
圣灵
就会在我身上
结出这些果子来

所以我又一次领悟
基督徒学习顺服
是何等重要的功课

如果我在日常生活的事上
不能学习顺服
何谈顺服圣灵顺服主
更不要说圣灵结的果子


求主帮助我
学习顺服
以至顺服圣灵
以至圣灵在我身上
结出果子来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