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三个谦卑


马太福音18章1-5节

18:1 当时,门徒进前来,问耶稣说:天国里谁是最大的?
18:2 耶稣便叫一个小孩子来,使他站在他们当中,
18:3 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18:4 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
18:5 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在今天的圣经中
注意到
我与天国有
三个谦卑

第一个
「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变成小孩子的样式
是指着
在天国面前
人要转回变成谦卑

面对天国
就是面对神
就是面对主耶稣基督

人必须谦卑
像小孩子样式
才能进天国


第二个
「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

不仅
人必须谦卑
像小孩子样式
才能进天国

而且
人在天国里
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
就是最大的

谦卑等于为大
就是说
在天国不是论谁为大
在天国是讲谦卑

第三个
「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要为主的名接待
一个像这小孩子的
就象接待主

接待主是要谦卑的
所以
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
也要谦卑地接待


归纳起来就是:
人要谦卑地面对天国
人要谦卑地活在天国
人也要谦卑地接待
每一位需要天国的人

我领悟到
这是从实践角度
体现爱神爱人的真谛

愿神赐与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