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没有义人


今天的圣经提醒我什么呢?

创世记18章22-33节

18:22 二人转身离开那里,向所多玛去;但亚伯拉罕仍旧站在耶和华面前。
18:23 亚伯拉罕近前来,说:无论善恶,你都要剿灭吗?
18:24 假若那城里有五十个义人,你还剿灭那地方吗?不为城里这五十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吗?
18:25 将义人与恶人同杀,将义人与恶人一样看待,这断不是你所行的。审判全地的主岂不行公义吗?
18:26 耶和华说:我若在所多玛城里见有五十个义人,我就为他们的缘故饶恕那地方的众人。
18:27 亚伯拉罕说:我虽然是灰尘,还敢对主说话。
18:28 假若这五十个义人短了五个,你就因为短了五个毁灭全城吗?他说:我在那里若见有四十五个,也不毁灭那城。
18:29 亚伯拉罕又对他说:假若在那里见有四十个怎么样呢?他说:为这四十个的缘故,我也不作这事。
18:30 亚伯拉罕说:求主不要动怒,容我说,假若在那里见有三十个怎么样呢?他说:我在那里若见有三十个,我也不作这事。
18:31 亚伯拉罕说:我还敢对主说话,假若在那里见有二十个怎么样呢?他说:为这二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那城。
18:32 亚伯拉罕说:求主不要动怒,我再说这一次,假若在那里见有十个呢?他说:为这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那城。
18:33 耶和华与亚伯拉罕说完了话就走了;亚伯拉罕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


亚伯拉罕相信神是绝对公义的
但他不相信所多玛城没有一个义人

然而
从他的追问和神非常肯定的回答
不难知道结论:

「亚伯拉罕近前来,说:无论善恶,你都要剿灭吗?
假若那城里有五十个义人,你还剿灭那地方吗?不为城里这五十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吗?
将义人与恶人同杀,将义人与恶人一样看待,这断不是你所行的。审判全地的主岂不行公义吗?」

「耶和华说:我若在所多玛城里见有五十个义人,我就为他们的缘故饶恕那地方的众人。」

五十人
四十五人
四十人
三十人
二十人
十人

不用再追问了
接下去就是零了

没有一个义人
若有
这城就不毁灭了

我们的世界快要毁灭了
也就是说
若有一个义人
就不会毁灭

我们都不是义人
没有义人连一个都没有

想到这里
知道神提醒我

很多时候
不要为了自己的对错
为自己辩解什么

说到底自己也不是义人

今天能够活着
今天能够做一点恰当的事
也是神的怜悯和恩典

即使有做对的事
也只是尽了一点点责任而已
相对于其它许多的亏欠
根本算不得什么
我们的义
根本就是污秽的衣服

要常怀着亏欠
要常怀著感恩

愿神继续怜悯赐恩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