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管理



今天的圣经是
创世记1:20-27

1:20 神说: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鸟飞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原文作天空的表面]。
1:21 神就造出大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又造出各样飞鸟,各从其类。神看著是好的。
1:22 神就赐福给这一切,说:滋生繁多,充满海中的水;雀鸟也要多生在地上。
1: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1:24 神说:地要生出活物来,各从其类;牲畜、昆虫、野兽,各从其类。事就这样成了。
1:25 於是神造出野兽,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一切昆虫,各从其类。神看著是好的。
1:26 神说:我们要照著我们的形像、按著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我们作父母的
很习惯管
管孩子这
管孩子那

孩子呢
不喜欢父母管
喜欢自己管

我们常常
在这矛盾中徘徊

今天的圣经
照亮我的眼睛

其实「管理」是
神造我们以后
赋予我们的一项工作

所以我们每个人
有一种本能
要管这管那

问题是
我们是带着
我们的罪污
在管这管那
以至
父母管也有问题
孩子管自己也有问题

而今天的圣经
我看见有三点:

1)靠水

生命的万物
靠水生存

这一自然的规律
要引导我们明白

我们的灵魂
要靠天上的水
就是神的话和圣灵
就是永生的生命
生存

我们的管理
离开神的话和圣灵
离开永生的生命
就一定管不好


2)滋生生命

目的是
为了滋生生命

我们的管理
若不是
滋生生命
一点益处都没有


3)按照神的形象和样式

神要我们管理是
要我们按照
造我们的形象和样式
然后来管理

我们被罪污染后
已经不像他的形象和样式
我们的管理也走样了

只有耶稣真正住在我里面
不断恢复
有神的形象和样式
效法耶稣的榜样
才能真正按照神的心意来管


求主帮助
不断赐我
神的话语
和圣灵引导
效法耶稣
按神的形象和样式
来管神所托付的一切
包括我的孩子
为着永恒生命的价值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