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是个义人



今天的圣经是
马太福音1章18-25节

1:18 耶稣基督降生的事记在下面:他母亲马利亚已经许配了约瑟,还没有迎娶,马利亚就从圣灵怀了孕。
1:19 他丈夫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
1:20 正思念这事的时候,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不要怕!只管娶过你的妻子马利亚来,因他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
1:21 他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1:22 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
1:23 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
1:24 约瑟醒了,起来,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
1:25 只是没有和他同房,等他生了儿子(有古卷:等他生了头胎的儿子),就给他起名叫耶稣。


今天的灵修圣经
让我从约瑟身上
看见为什么
神通过圣经
称他为义人

约瑟是个义人
不是一个没有罪的人
这段圣经我看到
他是一个敬畏神的人

他是一个以神为义的人

1)敬畏神又有爱人的心

面对已经许配
但未婚又不知从何先孕的妻子
他既可照旧约规定(申22:20-21)
要求治死
也不为过

但我看见
他不莽撞
他不意气用事

他「思念这事」
他「不愿意明明的羞辱他,
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18-19节)
他想从轻以休妻来处理(申24:1)

虽然他还不明白
怎么发生的
但他敬畏神
又得着神律法的真谛
有爱人的心
有为马利亚着想的心

反省自己
不要鲁莽匆忙
也许有时回应是对的
但是否有爱心

在都符合神的话的选择中
应该想想
那一个更有爱

2)有主给他话语

「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说」
(20-23节)

敬畏神的人
有神给他的话语
有神会让他明白

我是否常常
有主的话语

3)遵主吩咐娶过妻子

「起来,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24节)

照神的吩咐去作
就有福了

4)遵主吩咐给孩子起名

「只是没有和他同房,
等他生了儿子(有古卷:等他生了头胎的儿子),
就给他起名叫耶稣」(25节)

照神的吩咐去作
就有福了


约瑟是个义人
不在于他做
多么伟大的壮举

而是
存敬畏神的心
照神的吩咐去做

以神为义

不莽撞
多思想

有神的话语
又有爱人的心

愿神帮助我
作他眼中的义人
不是因为
我自己多么
完美和圣洁
而是帮助我

以神为义
凡事敬畏他
凡事有爱人的心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