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恩典藉著义作王



今天的圣经是
罗马书5:15-21

5:15 只是过犯不如恩赐,若因一人的过犯,众人都死了,何况神的恩典,与那因耶稣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赏赐,岂不更加倍的临到众人吗?
5:16 因一人犯罪就定罪,也不如恩赐,原来审判是由一人而定罪,恩赐乃是由许多过犯而称义。
5:17 若因一人的过犯,死就因这一人作了王,何况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赐之义的,岂不更要因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吗?
5:18 如此说来,因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因一次的义行,众人也就被称义得生命了。
5:19 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5:20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过犯显多;只是罪在那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
5: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样,恩典也藉著义作王,叫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


「恩典也藉著义作王」
今天这句话
特别跳出来
特别清晰
特别阿门

特别我思想:

恩典
藉着义
作王

在我生命生活里
恩典要藉着义
恩典要藉着义作王

也就是说
我生命的依靠
我生活的导向
要靠恩典
单靠恩典
并且
因着恩典
不仅除去不义
而且学习行义
真正让
恩典藉着义作王



今天的圣经
在5节里
提到「恩」8次

1)恩典的赏赐

「过犯不如恩赐…
神的恩典,
与那因耶稣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赏赐,
岂不更加倍的临到众人吗?」

神的恩典
是赏赐
「恩典中的赏赐」
就是耶稣基督
「一人恩典中的赏赐」
是「加倍」临到我们的


2)恩赐而称义

「恩赐乃是由许多过犯而称义」
「罪在那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

神的恩赐
恩典的赏赐
藉着耶稣基督

不是废弃义
不是废弃律法
不是包容我们的罪
不是姑息我们的罪
不是任凭我们的罪

而是
赏赐耶稣基督
赎了我们的罪
除去我们的罪
在我们每一过犯上
赏赐他的义
他的义算为我们的义
以至我们被称义

由许多过犯而称义

3)恩典藉着义作王

「那些受洪恩
又蒙所赐之义的,
岂不更要因耶稣基督一人
在生命中作王吗?」

「恩典
也藉著义
作王,
叫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

恩是所赐所受的
义也是所赐所受的

所受是为了作王

恩典藉着义作王
就是基督作王
基督作王
就是恩典藉着义作王

在我生命里作王
我生命要让
恩典藉着义作王

我的生命
靠恩典而活
单靠恩典而活

若是靠恩典
我的生活态度
应该不一样
应该深感不配
应该完全谦卑

若是恩典藉着义
我的生活见证
应该不一样
应该对罪敏感
应该体会赦罪
应该不断学义

看见
恩典藉着义
在我生命里
在我生活中
作王

真正体现
「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


主啊,
你的恩典
已经四周里外
围绕我
充满我

我完全不配

求你帮助我
靠你的恩典而活
在你的恩典里
有你的义
除去我不义
帮助我成义

愿你的恩典藉着义真正作王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