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我不是能言的人



今天的圣经是
出埃及记4章10-17节

4:10 摩西对耶和华说: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4:11 耶和华对他说: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
4:12 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4:13 摩西说: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
4:14 耶和华向摩西发怒说: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亚伦吗?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现在他出来迎接你,他一见你,心里就欢喜。
4:15 你要将当说的话传给他;我也要赐你和他口才,又要指教你们所当行的事。
4:16 他要替你对百姓说话;你要以他当作口,他要以你当作神。
4:17 你手里要拿这杖,好行神迹。


当摩西推托
「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
实际是推托
神要他去传递神的话

我们基督徒不是也常常说:
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
推托向人传神的话语

从这段圣经中
我看见三件事

1)人在神的道面前是有限的,并且是不愿意的

摩西讲对了一半:
「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
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
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我们在神的道面前
确实是
不是能言的人
是一个拙口笨舌的

是有限的

但是神不要我们
把它作为借口
推托神的托付
传神的话

不要不愿意

2)是神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神知道摩西在推托

神就启示他是谁:
「耶和华对他说:谁造人的口呢?
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
岂不是我―耶和华吗?
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归根到底
要认识他是谁
他是耶和华神

当认识他是谁
就有信心:
我们能传神的话语
是靠神的差遣
是靠神赐口才
是靠神教当说的话

给我宣读的口
就宣读
给我解释的口
就解释
给我安慰的口
就安慰


照着神所赐的
「现在去吧」

3)神所要传的必定完成

在神启示他是谁以后
摩西仍然坚持
「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

以至神发怒
差遣亚伦
而且仍然要摩西去

你不去
神会兴起另外一位
完成他的旨意

并且你还要去
经历神的作为
这是神的怜悯和恩典

神的儿女在软弱时
神不仅仍然要完成他的工作
而且不忘记
扶持我们
使我们刚强起来

摩西成为
与神面对面的朋友

你我也是神的儿女
也是神的器皿
基督的使者

也一样有神的托付
要把神的话传扬

我们要传见证
更要传神的话

要承认
在神的话语上
我们
不是能言的人
是一个拙口笨舌的

但是
我们愿意

被主差遣
传主的话

求主
赐口才
指教所当说的话

也有
弟兄姐妹的配搭

作主预备我们做的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