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出于神的必听神的话



约翰福音8章37-47节


8:37 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你们却想要杀我,因为你们心里容不下我的道。
8:38 我所说的是在我父那里看见的;你们所行的是在你们的父那里听见的。」
8:39 他们说:「我们的父就是亚伯拉罕。」耶稣说:「你们若是亚伯拉罕的儿子,就必行亚伯拉罕所行的事。
8:40 我将在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告诉了你们,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这不是亚伯拉罕所行的事。
8:41 你们是行你们父所行的事。」他们说:「我们不是从淫乱生的;我们只有一位父,就是神。」
8:42 耶稣说:「倘若神是你们的父,你们就必爱我;因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从神而来,并不是由著自己来,乃是他差我来。
8:43 你们为什麽不明白我的话呢?无非是因你们不能听我的道。
8:44 你们是出於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於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
8:45 我将真理告诉你们,你们就因此不信我。
8:46 你们中间谁能指证我有罪呢?我既然将真理告诉你们,为什麽不信我呢?
8:47 出於神的,必听神的话;你们不听,因为你们不是出於神。」

出於神的,必听神的话;
你们不听,因为你们不是出於神。

这是耶稣在今天圣经中所讲的
很严厉的一句总结

如果今天我们不愿听神的话
我们也许不是出于神
我们也许根本不是神的儿女

首先这是这些犹太人所声称的:
我們只有一位父,就是 神

我今天也称神是我们的父

但是耶稣讲了这几点:

你们若是亚伯拉罕的儿子,就必行亚伯拉罕所行的事。(39节)

倘若神是你们的父,你们就必爱我;因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从神而来,并不是由著自己来,乃是他差我来。 (42节)

你们是出於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於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43节)

不是看我所声称的
而是看我如何对待神的话

当我一直不愿意听神的话
我就要问自己
我是否出于神
我是否是神生的
我是否是神的儿女

你们不听,因为你们不是出於神。

出於神的,必听神的话

愿耶稣的话常常成为我的警戒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