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到那日就不问我了



约翰福音16章


16:17 有几个门徒就彼此说:「他对我们说:『等不多时,你们就不得见我;再等不多时,你们还要见我』;又说:『因我往父那里去。』这是什麽意思呢?」
16:18 门徒彼此说:「他说『等不多时』到底是什麽意思呢?我们不明白他所说的话。」
16:19 耶稣看出他们要问他,就说:「我说『等不多时,你们就不得见我;再等不多时,你们还要见我』,你们为这话彼此相问吗?
16:20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将要痛哭、哀号,世人倒要喜乐;你们将要忧愁,然而你们的忧愁要变为喜乐。
16:21 妇人生产的时候就忧愁,因为他的时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记念那苦楚,因为欢喜世上生了一个人。
16:22 你们现在也是忧愁,但我要再见你们,你们的心就喜乐了;这喜乐也没有人能夺去。
16:23 到那日,你们什麽也就不问我了。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什麽,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
16:24 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麽,如今你们求,就必得著,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对门徒来说
耶稣所说的
确实不太明白

等不多时,你们就不得见我
再等不多时,你们还要见我
因我往父那里去

耶稣是预言他
死里复活的事

但对门徒来说
这将来要发生的事
实在不明白要彼此相问

耶稣讲了几个要点之后
说了这么一句话:
到那日,你们什麽也就不问我了。

我领悟到一点
就是
有些耶稣讲的将来要发生的事
或是圣经讲的将来要发生的事
我们今天可能还不完全明白
只有经历以后才能完全明白
当我们经历以后
到那日也就不问了

所以要抓住的
是耶稣所说的要点

在这段圣经耶稣的预言中
他的要点是:

第一,门徒会有痛哭哀号忧愁

第二,门徒不多时还要见耶稣

第三,门徒的忧愁要变成喜乐

第四,这喜乐没有人能够夺去

这就是耶稣要门徒所存的盼望

今天何尝不是这样

圣经已经告诉我们
有关耶稣再来的要点
但是并没有把细节
都完全告诉我们

我们对末日和耶稣再来
有很多问题
同样在彼此相问

从今天这段圣经
可以学习到 :

耶稣要我们经历了才明白
到那日就不用再问了

而且
圣经已经把许多要点
都告诉了我们

其中也有这几样:

我们会有痛苦患难忧愁
我们不多时会见到耶稣
我们的忧愁会变成喜乐
这喜乐没有人能够夺去

所以
虽然有一些不明白
但该明白的都已经有了
这也是我们的盼望的确据

感谢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