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列王记上19章11-17节


19:11 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後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19:12 地震後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声音。
19:13 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有声音向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麽?」
19:14 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19:15 耶和华对他说:「你回去,从旷野往大马色去。到了那里,就要膏哈薛作亚兰王,
19:16 又膏宁示的孙子耶户作以色列王,并膏亚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儿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续你。
19:17 将来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户所杀;躲避耶户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杀。
19:18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

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

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
风後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地震後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

神从那里经过
但是只见飓风地震烈火
神却不在其中

以利亚盼望
神再次行迦密山上的神迹
给耶洗别威胁一个打击

但是神要给以利亚
另外一个功课

就是
神从那里经过
但是只见飓风地震烈火
神却不在其中

今天也一样
我们常盼望看到
飓风地震烈火中神的大能作为
但是神也要我们经历
虽有飓风地震烈火
神却不在其中

神从那里经过
神却不在其中

然后注意

虽然
神从那里经过
有飓风地震烈火
神却不在其中

但是
飓风地震烈火之后
神有微小的声音
安慰以利亚
传递神的计划

神并没有丢弃以利亚

这是以利亚要学习的
也是今天我们要学习的

神的作为变化莫测
或显明或隐藏
但他的掌管没有改变
他爱我们没有改变

无论神是显明或隐藏
我们都要以信心来面对
感谢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