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不再耽延



以西结书12章


12:21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12:22 「人子啊,在你们以色列地怎麽有这俗语,说『日子迟延,一切异象都落了空』呢?
12:23 你要告诉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使这俗语止息,以色列中不再用这俗语。』你却要对他们说:『日子临近,一切的异象必都应验。』
12:24 从此,在以色列家中必不再有虚假的异象和奉承的占卜。
12:25 我耶和华说话,所说的必定成就,不再耽延。你们这悖逆之家,我所说的话必趁你们在世的日子成就。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12:26 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我说:
12:27 「人子啊,以色列家的人说:『他所见的异象是关乎後来许多的日子,所说的预言是指著极远的时候。』
12:28 所以你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的话没有一句再耽延的,我所说的必定成就。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圣经在彼得后书曾说过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
有人以为他是耽延,
其实不是耽延,
乃是宽容你们,
不愿有一人沉沦,
乃愿人人都悔改。

今天的圣经
又对悖逆之人说,
我耶和华说话,所说的必定成就,不再耽延
我的话没有一句再耽延的,我所说的必定成就。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对悖逆之人
以为所见的异象是关乎後来许多的日子
以为所说的预言是指著极远的时候
主说他不再耽延
我所说的话必趁你们在世的日子成就。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虽然这是在讲
当时以色列时代
但是对我们今天有同样的意义

不要以为我还有很多时间
不要以为主的审判很遥远

不要趁着有恩典的时候
轻忽恩典
不要趁着有怜悯的时候
轻忽怜悯
不要趁着有宽容的时候
轻忽宽容

如果悖逆的话
主审判的应许必定很快成就

趁着有恩典的时候
接受恩典
趁着有怜悯的时候
感谢怜悯
趁着有宽容的时候
得着宽容

主的日子快到了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