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主成为婴孩



路加福音1章26-33节


1:26 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
1:27 到一个童女那里,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
1:28 天使进去,对他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1:29 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又反复思想这样问安是什麽意思。
1:30 天使对他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
1:31 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
1:32 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
1:33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


这段圣经用了多方面的描述
介绍马利亚所怀孕的孩子是谁

主和你同在了(28节)
给他起名叫耶稣(31节)
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32节)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33节)

他是伟大的主
他是至高者的儿子
他来作永远的君王

这样的一位主
第一次来
不是一来就威严地坐在宝座上
而是成为婴孩

主成为婴孩
这句话
今天一直重复着在我脑海里

主成为婴孩
不可思义的一件事
他要冒多大的风险

圣子主耶稣
不是成为金刚娃娃
而是像你我一样
从普通婴孩被父母养育长大

一个孩子长大不容易
怀孕过程有风险
生产过程有风险
婴孩过程有风险
三十多年长大过程有风险

圣子耶稣
主成为婴孩
神来作人

他是没有限制的
却成为有限制的婴孩

完全是为了与我们相同
来拯救我们脱离罪恶死亡

这是多么大的牺牲和爱
这是多么大的舍己谦卑

这是我的主
这是爱我的主

主成为婴孩
这是圣诞节我要好好思想的一句话

愿这句话使我
更加爱主
更加效法主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