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我们到底认识神吗



以赛亚书40章25-27节


40:25 那圣者说:你们将谁比我,叫他与我相等呢?
40:26 你们向上举目,看谁创造这万象,按数目领出,他一一称其名;因他的权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连一个都不缺。
40:27 雅各啊,你为何说,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以色列啊,你为何言,我的冤屈神并不查问?

这是神向以色列百姓的几个反问
总的意思就是说
你们到底认识我吗?

我们到底认识神吗?

这也是对我们基督徒同样的问题

第一问,

40:25 那圣者说:你们将谁比我,叫他与我相等呢?

你们将谁比我,叫他与我相等呢?

在平时生活中
我们是否把其它东西
与神相等甚至超过神呢?

第二问,

40:26 你们向上举目,看谁创造这万象,按数目领出,他一一称其名;因他的权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连一个都不缺。

你们向上举目,看谁…?

我们是否在任何事情上
相信他在看顾我们
相信他的大能大力
相信他的完全负责呢?

第三问,

40:27 雅各啊,你为何说,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以色列啊,你为何言,我的冤屈神并不查问?

你为何说,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
你为何言,我的冤屈神并不查问?

我们是否在困难曲折中
对神失去信心
对神失去耐心
对神失去盼望呢?

神并不顾念我
神并不保护我

从这三个反问想到
我对神的认识
是要经过试验的

在平时生活的风浪中
检验我到底认识神吗

而且
经过试验的认识
会更加深刻
对神认识得更清楚

我们到底认识神吗
愿在生活中把我们的认识活出来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