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当以基督的心为心



腓立比书2章5-11节


2:5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2: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
2:7 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
2:8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2:9 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2: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
2:11 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今天早上主再次用这段圣经来帮助我
其中提到
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5节)

记得哥林多前书2章16节提到
信主的人是有基督的心了

把两句话放在一起:
我们是有基督的心了
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我领悟到
第一句告诉我
我里面已经有基督
我里面已经有基督的心
但是第二句告诉我
我有时还没有以基督的心
来面对所要面对的
我有时还是在以老我的心
来面对所要面对的
所以要常常纠正自己
当以基督的心为心

在讲以基督的心为心时
这段圣经特别强调
基督的虚己卑微顺服

2: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
2:7 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
2:8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虚己卑微顺服
这是以基督的心为心
所强调的

老我的心是
自大骄傲顶撞
没有的也要强夺为有
不同等的要强夺为同等

言语上行为上
没有虚己卑微顺服
是因为
心有问题
心里没有以基督的心为心

2:5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所以要警醒祷告常常记得
以基督的心为心
虚己卑微顺服
以至言语行为也能
虚己卑微顺服
使荣耀归与父神(11节)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