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面对的选择



创世记

2:16 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
2:17 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3:1 耶和华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对女人说: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
3:2 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
3:3 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3:4 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
3:5 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
3:6 於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3:7 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作裙子。
3:8 天起了凉风,耶和华神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


今天早上又读到
这段熟悉的圣经

读了几遍
我问主
要告诉我什么呢?
要我思想什么呢?

当时亚当夏娃面对的情形有

神对他们的说话(16-17节)
魔鬼通过环境引诱(1,4-5节)
人自己对神话语的错解(2-3节)
人自己自我中心的欲望(6节)
人失败的苦果(7-8节)

我想到这些情形
就想到
这就是我们今天同样在面对的

面对这些情形
我该如何选择?

从亚当夏娃的选择中
我该学到什么教训?

1)神对他们的说话(16-17节)

今天神也继续透过圣经
对我们说话
我是如何来面对
我是如何来选择

2)魔鬼通过环境引诱(1,4-5节)

今天的环境更加诱惑
我是否觉察和警醒

我是如何来面对
我是如何来选择

3)人自己对神话语的错解(2-3节)

今天我也会对神的话语
领受的不完全
有错误的方面

我是否不断的反省
我是否不断的谦卑

我是如何来面对
我是如何来选择


4)人自己自我中心的欲望(6节)

今天人仍然面对
自我中心的欲望
自己寻找合理的理由
为自己的欲望找借口

我是如何来面对
我是如何来选择

5)人失败的苦果(7-8节)

今天人仍然常常面对
罪带来的苦果

该怎么办?
该如何面对?
该选择什么出路?

我是如何来面对
我是如何来选择

亚当夏娃当时所面对的
也是今天我们所面对的

亚当夏娃当时所选择的
也是今天对我们警戒的

他们会那样
我们也一样

只有基督在心中
只有活在基督里
才会有对的选择

愿主话语
警戒自己
靠主面对
靠主选择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