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若不是耶和华



诗篇127篇1-5节

127:1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127:2 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
127:3 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產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
127:4 少年時所生的儿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127:5 箭袋充满的人便为有福;他们在城门口和仇敌说话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我们为子女操心很多
灵命学业身体
等等

但是今天父亲节早上
主叫我停在这节圣经
想这句话:

127:1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產业
房屋城池就是产业
房屋城池可以代表儿女

也就是说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儿女
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
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儿女
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这是非常令人震惊的话

我问自己
我的建造是否枉然劳力
我的看守是否枉然警醒

第一,

「若不是耶和华」
也就是必须是耶和华
必须是耶和华建造儿女
必须是耶和华看守儿女

我的建造必须在神的建造里
我的看守必须在神的看守下

我的建造我的看守
必须求告神
求神建造求神看守

第二,

有耶和华的建造
有耶和华的看守
不等于
不用我们建造
不用我们看守

是耶和华的建造
建造的人才不会枉然劳力
是耶和华的看守
看守的人才不会枉然警醒

我必须在神的建造里来建造
我必须在神的看守下来看守

第三,

我自己必须与神建立亲爱的关系

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

我自己与神的关系
决定了我的建造
决定了我的看守

127:1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课
求主帮助我
在每天实际生活中
来不断思想学习
如何靠耶和华来建造
如何靠耶和华来看守
好好地来管理
我们的儿女
神赐的产业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