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真实可信的盼望



启示录21章1-5节

21:1 我又看见一個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21:3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
21:4 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21:5 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

将来的盼望是什么样子?
今天的灵修圣经
有一个具体的描述:

1)新天新地

21:1 我又看见一個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不是今天的天地改造
而是今天的天地废去
有一个新天新地来临

2)新郎新妇

21: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基督是新郎
所有重生得救的信徒是新妇
基督和他的信徒
将在新天新地里


3)神与人同住

21:3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

神真正完全与人同住同在


4)没有眼淚死亡悲哀哭号疼痛

21:4 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5)一切都是新的

21:5 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


这一盼望不是一个愿望而已
这一盼望是真实的可信的:

21:5 坐宝座的说:…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

今天有眼淚
今天有死亡
今天有悲哀
今天有哭号
今天有疼痛

一切都将过去
今天的天
今天的地
都将过去
一切都将是新的
一切都将真实存在

对将来盼望的了解
对将来盼望的相信
对将来盼望的把握
决定了面对今天的态度

求主
让我们存着这一
真实可信的盼望
来面对今天
我们的人生不再一样

阿门!





没有评论: